_一夜暴富_

大人们有没有饭吃

【BL】黑潮(9)

爹系年上 x 寡情厌世美人    




  

  

正文:


  

  因为跑得太欢腾而被关进阳台隔离的小黑猫,此刻正扒着玻璃门凶猛叫唤着。它边叫边不停抓着门框,大有要冲出来和佐靳打一架的气势。


  

  朴予树将航空箱放到了书房,又顺便擦了下桌子。一出客厅便听见那骂骂咧咧的猫叫,他下意识看向佐靳,却发现对方置若罔闻,只是很熟练的从架子上拿起宠物用的指甲刀。


  

  这被个才断奶的骂了近十分钟的佐先生,不紧不慢地将阳台门一拉,提着小猫后颈就拎了起来。

  


  “怎么把它关阳台了?”


  

  朴予树问道,然后蹲在了佐靳身边。


  

  他看着佐靳把小猫放倒在了沙发上,手法老练地揉着那毛绒绒的鼓肚皮,随后捏着那乌黑的肉垫把指甲逐一剪短了。


  

  小黑猫虚张声势的啃了两下手,但到底没有真咬下去,只是依旧震声叫唤着,跟个小话痨似的。

  


  佐靳从茶几抽屉里拿出一罐猫草饼干交给朴予树,让他来给小家伙喂个零食:“这小家伙腿都没养好就到处撒欢,需要限制一下它的行动范围,省得出什么意外。”


  

  掌心里做成小鱼形状的饼干闻着还有很浓的肉香,朴予树刚递到它嘴边,这小黑猫就凑了过来开食,脑袋还往他手上蹭。


  

  “…好可爱,”朴予树轻声感慨,又拿了两块饼干出来,突然记起家里还有只大猫,“等下,家里这么突然多了只猫,奥柯不会生气吗?”

  


  显然,佐靳很早之前就考虑过这个问题了。他向着玄关位置将下颔一抬,示意让人往后看。

  


  那被点名了的大缅因正趴在楼梯上,蓬松的大尾巴摇晃着,眯着眼看着远处和自己同色系的小奶猫,没有任何呲毛或者受惊的现象。


  

  佐靳笑道:“奥柯脾气一直很好,现在家里多了个妹妹,应该心情也不会太差的。”


  

  闻言,朴予树手上一顿,他先是看了看面前这翻肚皮自娱自乐的小破锣嗓子,又看了看一旁的佐靳,确认道:“这是妹妹?”


  

  小黑猫七仰八叉的躺着,适应力倒是很强。

  


  大抵是看那小青年跟颗蘑菇似的蹲那很可爱,佐靳走到了沙发边,摸朴予树脑袋的动作和方才揉小猫肚子一模一样。

  


  “给它取个名字吧。”


  

  有了名字,以后就不是流浪的小猫了。


  

  捡到它的那晚是雨夜,朴予树想起那晚昏黄的路灯和空荡的街道,那种被全世界遗落的冷清,好像这个人间失去色泽。


  

  他伸出手抚摸着这样顽强的小猫,那从细腻皮毛内传递出来的热度是生命的滚烫。


  

  “…如获新生啊,”朴予树自语着,半晌后扬起脸看向佐靳,认真道:“我想好了。”


  

  生生,生生不息。


  这是他能想到的,最好的名字了。


  


  


  

  所有事物都回归了正轨,每日晨练浇花,买菜做饭,洗衣拖地,这些过去几乎从不会与朴予树沾边的体验已经发展成了常态。规律的作息和健康的饮食,这些习惯所带来的益处是显而易见的。


  

  奥柯特别喜欢往外溜达,但因为等到八九点钟的时候很可能会撞上同样出来遛弯的小狗,所以家中的主人总会捎着新上任的朴姓饲养员一起在清晨出去遛它。

  


  冬季夜长昼短,所以早上六点左右的时候天也不是也别亮,甚至有很多时候都还是灰蒙蒙的。


  

  小区内的路灯也还亮着,朴予树单手拿着还冒着热气的纸袋,里面装着一个咸蛋黄肉粽,这是今天的早餐,是佐靳的母亲自己包好邮过来的。

  


  佐靳牵着绳,也牵着他。


  

  朴予树在咬到糯米里藏着的软糯红豆时,觉得自己真正的活在这个世上。


  

  等到晚上,又是双休日的惯例直播,因为最近时间安排的都比较满,加上事到如今其实也没什么直播的必要了,所以WhiteWine的直播时间从十点半提前了四个小时。


  

  在前段时间,直播间内经常有人在chat里说主播长肉了。


  

  朴予树并不在乎这种言论,他之前的确是瘦得有些夸张,记得起就吃点,如果记不起就干脆一顿都不吃,没有什么进食的欲望,不容易饿,感觉没什么必要。


  

  但现在已经完全不同,他也已经被佐靳的生活习惯所带动,在进食方面比以前好了太多。

  


  白天佐靳出门前对他说今天晚上估计会比较忙,大概率是回不来一起吃饭的,所以让朴予树不管是去厨房热一下中午的饭菜还是点个外卖,都多少要吃点。

  


  于是朴予树从零食柜里拿了个紫米面包,嚼着吐司里的奶酱窝在沙发上看电影。

 

  

  今晚直播的内容是放置,这款按摩头是由app定时控制的,估计是出于开发者的恶趣味,如果时间还没到的话,应用会自动上锁,所以一旦设定完成,除非电量耗尽,根本取消不了。

  


  所以为了一会儿直播便利,朴予树已经把自己准备好,把按摩头提前推了进去,为了防止弄脏原来的底裤,他还特地使用那种一次性加厚纯棉内裤来垫着。


  

  身体里的异物感于他而言并不算什么不适,所以他依旧能面不改色的看着电影,还让奥特躺在了他的大腿上。


  

  电视屏上正在放映名为快乐王子的电影,这部是鲁伯特·艾弗雷特执导的传记片,记录着英国作家王尔德生命的最后三年,沉溺于同性间的危险恋情,在浪漫中潦倒离世。


  

  “Any place you love is the world to you.


  

  音响将电影中台词清晰的放映。


  

  几乎是与此同时,玄关传来开锁的声响,佐靳单手推开门,瞥了一眼室内显示屏上的内容,眉尾微扬,站在室外让朴予树快点动身和自己下楼。


  

  “速度,”佐靳屈指敲了敲门催促,看着朴予树跟触电似的关了电视,似笑非笑的让人过来,“走吧,现在去买菜还来得及做晚餐,我把车停在楼底了,再不挪位保安要来赶人了。”


  

  朴予树顿时浑身一僵,他有些别扭的走到玄关处,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,弯下身穿上了鞋,跟着佐靳出门坐上了电梯。


  

  此时,距离他直播开始,还有十五分钟。


  


tbc


  

*意为:任何地方只要你爱它,它就是你的世界。

  

彩蛋是朴予树的过去。

  


  


  

评论(97)

热度(108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