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一夜暴富_

大人们有没有饭吃

【ABO】求婚

tag:现代架空,非典型先婚后爱,8k一发完

寡言淡漠美人杀手 x 雇主家不信邪的小儿子

  

⚡: 年龄差年上,粗暴车,描写粗俗请自主避雷。

    

  

正文

  

  

  

  拥挤的狭窄道路在雨夜里堵得水泄不通,不同车辆发出的刺耳鸣笛声连绵不歇,焦虑和压抑的氛围随着时间流逝愈演愈烈,而事故发生地依旧一片狼藉,横着几辆撞得稀巴烂的轿车。

  

  

  夜雨猛烈袭来,将地面上混着粉灰脑液的大片血迹缓缓冲淡,各种污秽物都融入了街边的污水沟,又随着井盖的缝隙消散而去。

  

  

  远方的警笛声迟迟不来,只隐约可见远处红蓝双色的闪灯交替着闪烁,犹如海啸时无援的孤岛。

  

  

  四处乱糟糟的,是个掩人耳目的好时机。

  

  

  巷子深处传出轻微的机械响动,浓烈的焦味被潮湿空气盖去。屋内的灯光在大约七八分钟后暗了,老旧门栓也被横在了屋外,只有一尊被香火供奉的关公神龛在黑暗中目送两道人影的离去。

  

  

  砖瓦古墙青苔丛生,崎岖不平的石子路被雨浸得透亮反光,惨白灰暗的月光倾斜着从屋檐间泄下,将领头前行者的模样映亮了些许。

  

  

  “呼...”

  

  

  紧随在人身后的陆灸脚步略显仓促,他快速换了口气,大半张脸被兜帽所遮挡。

  

  

  一件识别度极低的纯黑卫衣掩饰了陆灸的身形,虽是刚从焚尸的后室出来,但他身上却没有沾染上分毫腥气,反而散发着异常的清甜。

  

  

  信息素在躁动,极有可能是情潮将至。

  

  

  陆灸接受到了自己身体的不安,抿唇稳住心神,即使身处险境,他审视目光也不曾从身前人的方位挪动分毫,压低了嗓音不合时宜的逼问道:

  

  

  “为什么帮我?”

  

  

  男人并未停下脚步,仿若未闻。

  

  

  本就微弱的光晕被雨水吞去不少,只能依稀看见这人佩戴着一副半面罩防毒面具,山根以下遮蔽得严严实实,连脖颈也被深色皮革紧紧包裹着,半寸肌肤都不露。

  

  

  还真是个怪人,陆灸想。

  

  

  雨持续下落,将男人湿漉的衣物拧起了褶皱,不防水的布料紧贴在这具肌肉虬结的躯体上,勾勒出紧致宽厚的背脊,描摹着线条紧实流畅的臂肌。

  

  

  被冲淡了的信息素阻断剂开始失效,呛人的辛辣感倾泻而出,混杂着薄荷的清凉和麦香,醉意熏神。

  

  

  拓荒者宾治。

  

  

  陆灸在嗅到这股信息素便记起了这个名字——这是一杯热烈呛口,以牙买加朗姆酒为基底,辅以白柑桂酒的特调饮品。

  

  

  他抬起头,借着光瞥见了那人浓密纤长的眼睫。

  

  

  在转瞬即逝的对视中,陆灸停滞了呼吸,而男人及肩的黑色长发已经被雨润湿。

  

  

  原来那根束着直发的头绳大概是绷裂了,散开了的湿发一绺一绺的,凌乱地贴在泛着蜜色的皮革上,每根发丝的走势都像极了水纹,使得整个肩颈如同主题为深海的艺术画作。

  

  

  几缕长发垂在了金属面具两侧,发间露出的铁片呈十字状纵横,透着刺眼的光泽,有三排细小铆钉镶嵌其中,侧面凸起的弧度好似猛兽专用的口笼。

  

  

  走出小巷,吵嚷声交织喇叭嘈杂,路上一盏盏车灯明亮刺眼,整个眼底赫然被变换了色彩,被霓虹灯所吞没。

  

  

  空气中弥漫着草木清香,男人侧过身来,似乎是在确认着什么,指尖忽地轻轻划过他的后颈,掠过了那处Omega腺体所在的,信息素最浓的部位。

  

  

  光晕中,透明水珠顺着男人的墨发滴落。

  

  

  ...好美。

  

  

  陆灸一时恍神,的戒备松了,在破绽展露的瞬息间,颈侧却倏地受到一记手刃冲撞,随后意识不自觉地迅速抽离出了身体,徒留他闭眼前的瞳孔震颤。

  

  

  三个月后。

  

  

  撒丁坦教教主遇刺身亡后,各地掀起的剧烈动荡逐渐趋于平稳,被洗脑成个人崇拜的教徒流离失所,邪教的残余势力很快被清除了干净,顺利得令多年追缉教主无果的警方匪夷所思。

  

  

  到底是谁杀死了教主?

  

  

  可这个问题的答案,就连身为共犯的陆灸也不清楚。

  

  

  他的亲生父母因撒丁坦教而亡,在被表兄接回本家后便申请自行追查真相,终于在成年那日捕捉到了教主的行踪轨迹。

  

  

  当时屋内有三个人,那个陌生的男人就站在教主的身边,不知在交谈些什么,由于距离隔得远,内容听得实在不够清晰,但从对话的氛围里觉察到他们二人应当是旧相识。

  

  

  教主的反侦查能力极强,陆灸分明是不动声色地贴于墙后,可还是在三分钟后被发现了。

  

  

  之后的事,陆灸几乎将身体全交于自己的搏击本能,等从沉浸的近身战中抽身时,屋内的响动已经归于寂静,而教主竟已是失了性命。

  

  

  眼前只见人喉间横着干净利落的刀割,喷出的鲜血却没有将地板墙壁溅得斑驳,只是将事先备好的一捆白毛巾浸红了一张又一张,最终全都塞进了火炉焚毁,没有留下丝毫痕迹。

  

  

  很干净的现场,手法堪比生吞猎物的巨蟒。

  

  

  而陆灸那日被人击晕后送回了程家的大门口,就像是医院门口的弃婴那样,身下甚至还贴心地垫上了几张报纸。

  

  

  不出所料,如此不要命地孤身直入的代价十分惨重,陆灸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家主真的对他动怒,在被狠训后躺进了医院输液,变相禁足于住院部,疗养了三周才被接回家。

  

  

  大仇得报的感觉很微妙。

  

  

  撒丁坦教必然不可能这么轻而易举的放过他,但事后这些跌宕起伏的风浪竟是半点都未沾他的身。

  

  

  不必说也知道,这定是家主对他的庇护。

  

  

  多年来积压在陆灸身上的担子忽然松了,他过往背负着仇恨而前行,如今不必再奔波寻仇,反倒不知该如何过活了。

  

  

  所以他再次回到了程家的训练场,以精疲力竭取代空虚感。

  

  

  但令人完全想不到的是,陆灸竟会在程家的训练场里再次见到那个男人——还是以指导员的身份。

  

  

  他惊得忘了手里还捏着烟,直到被火星子烫了手才回过神来。

  

  

  倒是没急着迎过去,他拔腿就往档案室赶去,顺利进入了机密区,对着A01区的档案翻翻找找,心乱如麻的想着:

  

  

  程家的佣兵系统是说进就能进的吗?

  

  

  连新兵蛋子都需要一年的挑选和试用,更何况是身份仅在总教官之下、手握掌罚权的指导员?

  

  

  他熟悉自家系统里的每个指导员,边翻找边头皮发麻:如果从未接受过训练,也没通过等级考核,怎么可能成为指导员,还是综合实力素质最高的A01区的指导员?

  

  

  电子档案检索更快,但一旦查询必然留下痕迹,家主必然会发现他偷摸来了这里。

  

  

  在翻找许久无果后,陆灸捏了捏鼻梁,还是拿着权限卡刷了主机,想着来都来了大不了再挨一顿,随后根据分区找到了自己想要的那份档案。

  

  

  点开后,屏幕上赫然显示出八个大字:

  

  

  「权限不足,不予查看

  

  

  搞了半天竟是白费功夫,陆灸都要被气笑了:“操!合着在这玩儿我呢?!”

  

  

  他把卡收好关了主机,心一烦嘴里就闲得发慌,想着等会出去了就再抽两支,眉头蹙起往外走,结果前一脚刚踏出档案室,抬眼便见前台边站着的两个人——家主和那不知来历的男人。

  

  

  倒霉的时候特么喝凉水都塞牙是吧。

  

  

  陆灸不动声色地走过去将档案室的门卡还了,看着身侧的二人,舌尖下意识顶了顶颊肉,认命地抬起脸:“舟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但他并未因今日的唐突而被责难,反而是接到了一个极其震撼人心的指示:

  

  

  男人将会在他正式继任家主前,作为专属于他的指导员长期辅佐左右,接手他日常的训练和生活,并成为他未来的丈夫。

  

  

  没有姓氏,单字成名,可直接称呼为“迟”。

  

  

  

  陆灸怔了半晌,竟是没有异议。

  

  

  毕竟...

  

  

  受训那日他横冲直撞的,口不择言:

  

  

  “——为什么不行?!随便?是,我就是这么廉价这么随便、就是他妈的喜欢上了!哥你明明答应过我,只要我愿意,我可以自己选择和谁交往结婚!”

  

  “——对、非他不可。”

  

  ...

  

  

  这是陆灸头一次跟长兄胡搅蛮缠,平日端着的架子全丢了,完全就是在耍无赖,非要程舟允许他调查男人的身份,要他无疾而终的悸动有个续章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

  但这人怎么自己送上门来了?

  

  

  他得偿所愿的太突然,也更觉疑惑。

  

  

  比如,这人的档案为什么设置了权限,怎么会与教主相识,脸上又为什么一直佩戴着半面罩防毒面具,还把脖子遮得这么严实。

  

  

  可惜在接下来的时日里,这些问题的答案他是半点没捞到,反而被实打实的狠狠锻炼了一番。

  

  

  【见评论区】

  

  

END

  

  

平行时空,渴痛主cp的年龄逆转au。

特别篇独立番外,与正文内容无关。

  

隐藏结局是陆迟视角。  

评论(46)

热度(1337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